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辖区食品经营单位提档升级工作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湛河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让群众吃得安心放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谋划,精心组织,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积极推动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档升级。


一是推进餐饮业4D”、“7S”管理  打造放心就餐环境。区市场监管局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作为重要监管内容,推动实施“餐饮安全提档升级工程”,执法人员7S”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标准,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餐饮单位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证照资料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根据每家餐饮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制定了升级改造措施。同时,在推行明厨亮灶的基础上,引入“4D管理”,创新监管方式与机制,充分发挥示范街、示范店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阳光”照进厨房,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二是创建示范流通单位  打造放心消费升级。市场监管局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加强超市等流通单位隐患排查整治、规范超市经营行为,通过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深入推进超市等流通单位提档升级。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加强监管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指导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对供应商资质、进货票据等台账资料进行整理归类存放,促进进货查验记录等各项制度落实保证来源可查证、去向可追溯、问题可追究,确保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同时,加大对食用农产品检测力度,通过快检或抽样送检等方式,对肉类、蔬菜等食用农产品等重点品种进行检测,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品安全隐患。


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销售、餐饮环节的监管,指导各类食品经营单位逐项整改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有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