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7-03 浏览次数:


一是谋项目,争资金。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省级项目和资金,截至2023年5月,已谋划专项债券类乡村振兴项目5个,总投资58914万元批复移民项目27个,争取上级移民专项资金1579.9万元落地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9个,争取上级资金405万元,区级配套资金45万元。


是定制度,强监管。制定《关于规范扶持村集体经济有关事宜的通知草案》,对村集体经济从立项到收益支出流程进行规范化、考核化。实行收益年审制度,联合区委组织部对项目落地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企业资信状况,保证项目投资收益资金安全汇入所在村账户中。


三是控支出,保增长。严格控制资金支出,村集体经济项目收益的20%用于本项目扩大每年不低于1万元,剩余资金只能用于村级公益事业等支出,不得用于村干部报酬发放、餐饮补助、办公经费等其他支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