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姚孟街道办事处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姚孟街道办事处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姚孟街道职能信息

 

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规章,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决定的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履行政府派出机关的工作职责。做好辖区内的行政事务管理服务工作。

(二)以城市管理和社区建设服务为重点,以居民工作为基础。推进本辖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

(三)服务全区经济工作,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创造和提供良好的环境。

(四)强化城市管理职能,进行城市市容市貌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震、防灾等工作。

(五)指导、支持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实施社区管理,促进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发挥社区居委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作用。

(六)认真做好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法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七)代表政府协调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间、部门间、群众间的关系,开展人民调解和普法,缓解社会矛盾,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

(八)依法进行国防动员和兵役管理,抓好基层民兵工作。

(九)发展社区、科技、文化、体育及卫生等服务事业,管理好辖区的各项社会事务,为辖区各类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发展环境。

(十)承担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领导姓名/职务:

 

区委常委、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长伟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

魏素娟

组宣统委员

于红磊

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办事处副主任

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制定街道各规章制度,检查督促上级方针、政策、目标管理和各种规章、规定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会务接待、机事保、档案史志、政务公开等工作;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武装、治、司法、信访、老干部和群团工作;负责街道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负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负责宣传、统战等方面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的联络工作。负责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街道办事处内宣传报道工作;负责社会舆情收集上报工作;负责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民族宗教事务等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拟定街道的经济发展工作计划;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进行协调、指导;组织、协调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税源持续稳定;做好辖区集体资产和集体经济的监督、管理和审计工作;负责辖区财政税收及与经济相关、利于辖区经济发展的其他工作。

(四)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负责防汛抗旱、减灾救济、群体性突发事件等应急管理工作;负责落实、督促和检查紧急救授、险、避灾、自救、互救等应急常识与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及演练工作;配合生态环境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社区(村)居民委员会建设;做好社会救济、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服务、丧葬工作;负责做好拥军优属、优抚和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承担再就业优惠证核发管理基础性工作,办理小额贷款相关手续,就业服务、劳动技能培训、劳动保障统计调查等职责。

(六)社区(村)建设办公室。负责(社区)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辖区卫生防疫、健康等工作。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负责制定并落实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和相关措施;承担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辖区内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突出治安秩序问题排查整治及基层平安建设等基层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区禁毒、限养、禁放、防范处理邪教等工作。负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群众来信来访、各类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

()文化(旅游)健康服务中心负责制定并落实区域内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卫生、体育发展规划,组织创文巩卫,协助区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支持和协调辖区内的社区科普活动等工作。负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宣传计生政策。育龄妇女健康保健等职责。

工作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秋)

                             3:00-6:00(春秋)

联系电话:

0375-4856107

办公地址:

湛河区姚电大道与稻香路交叉口南700米路西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