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南环路街道办事处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南环路街道办事处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南环路街道职能信息

工作职责:

    (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二)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三)负责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四)负责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社区(村)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村)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村)成员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六)负责发展街道经济,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七)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八)指导和帮助社区(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社区(村)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九)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十)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姓名/职务:

徐新红

党工委书记

刘化冰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牛昌

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政法委员

彭琳珊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杨垒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王晓华

党工委委员组宣统委员

祁保有

党工委委员

李冠军

办事处副主任

池文佳

办事处副主任

 

内设机构:

    平顶山市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办事处下列内设机构:

)党政办公室。协助街道领导处理日常事务,搞好综合性会议会务准备及服务工作;负责本街道各内设部门、下属单位、社区(村)民委员会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文秘、档案、人事、财务、统计、信息、信访、保卫、保密、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等;组织草拟综合性报告,审核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名义发布的政策性文件;协助做好街道党工委的组织、宣传、纪检、统战、武装和工、青、妇等群团工作。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街道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等工作;负责宣传、统战、精神文明建设、民族宗教等工作;负责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协助党工委做好党建日常工作;负责党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组织、协调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引资的政策制定、宣传、奖励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进行、税源持续稳定增加;协助经营者办理在本区的经营注册于税务登记;积极主动地为投资者服务,与企业做好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对有困难的企业做好帮扶工作;做好辖区零散税源的征缴、协税护税、以及各项税收的统计工作;做好经济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以及与经济相关、利于辖区经济发展的其他工作。

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辖区区域安全评价、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内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信息收集、上报工作,落实网格化监管;负责督促、引导辖区企业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责任制;对辖区企业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并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环境污染及安全生产事故,落实事故处理的有关决定;配合处理生态环境及应急部门督察交办事项;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各项应急要求,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安全应急演练。

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社会事务日常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的民政工作,做好拥军优属、优抚和社会经济、社会福利、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深入社区(村)民区,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情况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社区(村)建设办公室。负责承担社区(村)文化、医疗等公益事业服务和知道各社区(村)服务站等职责。负责社区(村)民委员会的政权建设,指导、支持和帮助社区(村)民委员会开展工作,推进居民自治;负责街道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建设工作,培育、指导、监督社区(村)社会组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制度和服务流程;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贯彻落实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依法履行城市管理职能和行政处罚权,开展治理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的相关工作;负责辖区市政设施、城市公用、停车场管理中的专业性行政执法工作;

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党务政策咨询,传播党建理论知识、提供党员活动场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等服务活动;负责劳动保障服务工作,提供就业再就业信息、培训信息、富余劳动力转移等公共就业服务;负责辖区内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救灾等民政公益服务性工作;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负责统筹综合治理全面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区综治办制定的各项规章和任务落实,研究制定街道辖区内社会治安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方案,提出工作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制定和开展社区、校园、单位等平安建设方面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综治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工作。

(十)文化(旅游)健康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和措施,监督实施辖区卫生健康行业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负责传染病的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监督辖区内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的管理。

工作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春)

                             3:00-6:00(夏秋)

联系电话:

0375-4943398

办公地址:

平顶山市湛河区亚兴中段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