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湛河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通报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重点工作。


湛河区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1.jpg


区委书记柳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宋本旺、张毅、袁景涛、王伟、李烨鸿、魏新跃、张晓春、付亚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统计局、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税务局关于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曹镇乡等10个乡(街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各单位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努力挖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项目建设进度,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向好发展。


湛河区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2.jpg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定期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加强沟通交流、研判分析,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对工业、投资、消费等重点领域的调查研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搞好经济运行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二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各责任单位要继续努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重点围绕产业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共同谋划施策,促进在谈项目抓紧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建设投产,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提供保障。


三要做好长远谋划。充分利用好辖区存储土地、闲置楼宇厂房等招商资源,抓好湛河新区、高铁片区建设机遇,主动加强辖区在外经商人员的沟通联系,提前布局,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强。


四要强化作风保障。各乡(街道)要确保定期引进一定体量的产业项目,做到项目快落地、快见效。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区纪委监委、区督查局要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及时跟踪督办,加快推进重大事件整改落实。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问题楼盘化解、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全区各单位统筹兼顾,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图文:区委宣传部  编辑:冯胜杰  审核:刘翰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