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平报融媒记者 孙聪利/文 通讯员 吴金金/图2月20日下午,湛河区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市委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回顾检视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保稳定,加快建设“五湛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常委、湛河区委书记柳波主持会议并进话。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区委副书记张毅,区委常委王、赵亚锋、景涛、王伟、李烨鸿、马斌、蔺泓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杜鹃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图片1.png


湛河区各乡街道委书记、区教体局党组的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亮工作、晒成绩,找不足、理思路,柳波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图片2.jpg


会议指出,述职是手段,查问题、抓整改、促提升是目的。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工作、落实务、实现目标,基层党组织是关键,基层党员干部是主力,基层党建工作是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定力和韧劲,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区落地生根,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3.jpg


会议强调,要抓好队伍,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领导干部要当好“头雁”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基层干部素能提升行动,锻造坚强有力的“雁阵”。要抓出亮点,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融合赋能行动,以我市打造白龟湖环湖马拉松赛道为契机,推动湛河区沿线乡(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科学制定规划,集中力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示范带,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要抓好薄弱环节,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紧盯基层党建资源短缺、力量薄弱、信息化水平不高、集体经济后劲不足等问题,创新思路举措,推动资源下沉,加快补齐短板、打造品牌。要抓好产业发展,全面盘点资源、项目储备和进展情况,把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嵌入“拼经济、抓发展”各方面,把党的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各级干部抓在产业链上、优秀人才聚在产业链上,以党建“组合拳”拼出产业、经济“全年红”,实现抓党建促项目、抓项目强党建的良性互动。要抓牢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为民情怀,持续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大行动,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党建统领力、问题管控力、工作推进力,坚决守牢信访、安全、创文等工作红线,以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新机制助力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