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湛河要闻

湛河区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次数:

(平报融媒记者孙聪利 通讯员张旭长 唐要普)11月16日下午,湛河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马培翼作工作部署,区领导王铮、魏新跃、张晓春、李永浩、连超等出席会议。


湛河区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jpg


陈斌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这两项工作都是重要的底线任务,年终岁尾是关键节点,各责任单位要夯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紧盯大气、水、土壤等方面防治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上级要求和区委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由主管单位负责,加强对基层干部、尤其是新提拔干部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全面提升警惕意识和底线意识,增强业务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及时报告,抓实部署。抓好安全及环保工作常态化、无死角排查,各级主管干部要针对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作好工作安排部署,加强追责问责,倒逼主管部门与企业抓好工作落实。四是严排细查,狠抓监管。县级领导带头,层层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分管条块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加强无缝对接,聚焦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及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马培翼指出,安全生产连着民生、连着发展大局,各责任单位和辖区企业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压实属地网格责任,达到排查隐患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从根源上减少事故发生的隐患、风险和概率。生态环境工作是政治、是民生、是全局,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凝聚环境攻坚合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力迎接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民生答卷。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