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创建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孙聪利 通讯员王世欣“所有人员必须严守法纪,钟长鸣,杜绝红包回扣、欺诈骗保、过度检查、违规收费等现象发生。”近日,曹镇乡卫生院召开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院长陶春旭对全院职工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湛河区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就医环境,进一步提升患者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卫健委党组指导辖区医院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监督约束机制,要求各医院严格落实院务公开通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观看廉政戏曲等方式,对主要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教育警示,并指导各医院对全院职工进行作风建设教育,促进从业人员端正医德医风,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清廉医院创建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定期对清廉医院创建进行评议指导。


针对可能存在的红包回扣、过度检查、超范围执业等乱象,该区组织纪检监察、医政药政、卫生监督及医保部门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并通过设立举报箱、投诉电话等方式收集医疗机构违规违法线索。今年以来,该区共对9家区管医疗机构进行了3次联合检查和7次临时抽检,对发现的收费公示不完善、超范围执业、服务态度不端正、清廉医院创建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整治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