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切实保障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让“小饭桌”成为“放心桌”,有效防范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校内校外一起抓、食品安全全面管”,在抓好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执法人员重点从校外托管机构经营资质、加工环境、操作过程、食品留样、进货查验、原料储存、餐饮具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查验记录制度,餐饮具用具清洗消毒管理、晨检制度、留样制度等情况。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严把食品、食材进货关,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自查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在“小饭桌”就餐安全,让家长放心、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外托管机构75家(次),责令整改8家,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40余条。下一步,我局将不定期对学校周边的小饭桌加强监管,扎实有效排查“小饭桌”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