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卫健委推进行政审批工作情况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按照《湛河区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任务分解台账》要求,湛河区卫健委积极主动响应,按照要求进行梳理,理清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应尽必进,能进则进,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卫健委主任刘会奇召集班子成员及涉及行政审批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专题研究,就《任务分解台账》各项内容逐一梳理,明确分管领导、责任股室以及具体责任人。同时要求,一是从简政放权、压缩办理时间、便民服务、政务公开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卫生健康领域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二是强化职能作用,改进政务管理,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三是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服务供给,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效能,打造良好卫生健康发展环境,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二、积极主动,开展梳理。一是分管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分解台账》内容,召集各相关股室负责同志,面对面集中进行研究,讨论台账涉及的政务服务内容和具体审批事项。二是各股室负责人召集股室工作同志,集中进行梳理,收集各项指标、工作任务进展推动情况,确保填写规范、真实。


三、认真研究,能进则进。审批办、办公室对119项审批进大厅事项集中进行研究。目前 ,已进驻事项74项,并全部明确了责任股室、审核人、送达人等;暂时未进驻项目45项,正在与相关职能股室进行沟通,督促逐一进行研究,集中开会商榷。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