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马庄街道 “三个强化”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来源:马庄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马庄街道坚持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一是强化责任压实街道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这根弦,坚持逢会必讲、逢事必讲,压实各方责任;同时强化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将安全生产工作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形式推进,以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实的举措,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巡查整治。结合“六查一打”专项行动,街道安监站联合住建、消防等部门,针对辖区内的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型场所、沿街门店、九小场所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查看安全排查台账和实地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目前,共排查高层住宅建筑21栋,九小场所70余处,发现问题9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以近期火灾事故为鉴,立即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宣传高层建筑火灾危险性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积极转发消防安全视频号等各类应急科普和安全教育信息;同时利用沿街商户电子屏、大喇叭等进行安全生产用火用电用气、逃生自救常识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形势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