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荆山街道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来源:荆山街道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生产事故教训,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荆山街道经研究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同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消除监管盲区。


二是强化隐患闭环管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仓储物流、建筑工地、“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消除隐患苗头,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对风险隐患整治进行“回头看”,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风险隐患整治见行见效。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辖区范围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村广播、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提高社会知晓率,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场所38家,发现安全隐患83处。均以书面形式与商家签订了责任书,责令限期整改。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