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旅宣传“六进社区”活动

来源:区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传文明旅游,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增进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3月20日下午湛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辖区姚孟办事处姚电社区开展文旅宣传“六进社区”(文艺志愿者惠民演出进社区、非遗宣传进社区、流动图书进社区、法制文化进社区、文明旅游进社区、文物保护进社区)活动。


2.jpg


一是文艺志愿者惠民演出进社区。坚持人民至上,文化惠民,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和服务能力,开展文化志愿者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3.jpg


二是非遗宣传进社区。通过展出的活动版面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作品,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非遗知识,使传统文化在群众中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与认可,唤起全社会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留住特色传统手艺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是流动图书进社区。图书流动服务走进社区,打通为读者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区居民在闲暇之余享受图书馆的零距离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营造浓厚书香氛围,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阅读的快乐。


四是法制文化进社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旅行社条例》等法律宣传展板、视频播放、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警醒群众陷入消费陷阱,增强文旅消费的安全性,并加深对文旅法治的认知,将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传递给广大社区居民,进而促进社区的稳定和谐发展。


五是文明旅游进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开展“理性消费 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旅游倡议书》等文明旅游提示彩页200余份,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力度,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


六是文物保护进社区。现场向群众进行文物保护相关知识科普,宣讲文物保护的重大意义,以及当前文物安全的新任务新要求,动员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