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马庄街道三举措全面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来源:马庄街道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工作,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法制观念,马庄街道强化三项举措,大力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筑牢禁毒防线。


一是精心组织,迅速开展行动。马庄街道扛稳主体责任,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划分网格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组织10个村(社区)负责人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零发现”为目标,“零容忍”为态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二是协调联动,全面摸底排查。办事处综治办、社区网格员联合辖区民警,对网格内小区空地、房前屋后、废旧院落、花园菜地等区域进行地毯式踏查约20余次,严禁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落地、开花、结果,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截至目前未在我辖区内发现有任何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


三是广泛宣传,加强禁种意识。在辖区各主要路口、种植区等地张贴禁种铲毒的海报和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识别图约500余份,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同时设立举报电话,鼓励辖区居民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线索,切实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舆论氛围,持续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