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荆山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来源:荆山街道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常态化保持各村干净宜居、健康文明的居住环境。荆山街道办事处召开全体大会,安排包村班子和包村中层下村督导,保证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再发力。


组织各村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分片分区对村庄道路两侧的枯枝烂叶、有色垃圾等进行打扫,并发动广大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障碍物进行清理。联合城市管理局下放的执法大队每天不定时对辖区道路两侧的占道物、堆放物进行集中整治,释放公共空间。农业服务中心组织专人对整治情况进行拍照,对存在问题的村庄进行通报并督促其整改。每周各村汇报整治情况,由办事处成立的评比小组进行综合评比,整治效果好的上台传授经验,整治不到位的现场做表态发言。


下一步工作中,荆山街道将坚持以建设生态宜居和美乡村为目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改善乡村风貌,夯实整治成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生态环境和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美丽荆山擦亮“乡村底色”。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