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促进食品安全工作提质升级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责任意识、突出监管重点,持续开展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食品生产及流通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等为重点单位。一是开展食品生产、销售日常监督检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二是深入食品经营单位生产车间查看企业证照公示、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原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加工区域的卫生状况;三是督促生产经营者要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475家次,排查整治各类食品安全隐患40余项,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势推进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