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高阳路街道:转角遇到景 推窗即是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


为落实湛河区人民政府2024年实施城区增绿添彩工程重点工作,高阳路街道办事处主动出击,多方联动努力做到提升辖区内的绿化覆盖率,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增强居民的满意度。


一是街道引领,“一张图”压实责任。街道召开机关全体会,专题研究部署植绿工作,成立专门的绿化工作小组,负责整体工作的协调与推进,细化责任、因地制宜绘制了详细的绿化“规划图”,小组内部分工明确,设有协调组、施工组、监督组等,齐心协力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


二是干群同心,携手共建“绿版图”。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志愿者,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共绘“转角遇景、推窗即绿”。截至目前,共计平整土地60余亩,种植各类景观树木3900余棵,铺设草皮5000余平方;东环路(黄河路至老叶宝路)两侧,正在植绿补绿,预计4月15日完工;东环路(老叶宝路至湛南路)两侧正在平整土地,预计4月30日前植绿完毕。


三是完善机制,保障植绿工作果实。出台绿化养护巡查监督机制,加强绿化养护督查,不定时进行巡逻巡查,发现破坏绿地、乱砍绿植的行为,从严打击处理,确保植绿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