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5014
信件名称: 李乡宦安置小区何时能让业主自己缴纳水电费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4-02-13
信件内容: 目前农村老家已实现支付宝自行缴纳水电费,但李乡宦安置小区目前仍然是每个月由物业收交水电费,物业抄表说是用了多少就要交多少。 之前没有明确感受,但2月13日晚交水电费时被告知两个月电费共135元,这两个月期间在这个房子住的时间不超过10天。另一套房子每天住人一个月也才六十多元。(李乡宦物业代收电费为0.59每度电,另一小区为0.56每度电) 物业抄表情况住户无从得知,只希望能够实现改造电路,让住户自己交电费,也让住户知道自己的钱花在哪里。另,小区单独收的有物业费,不存在交电费时附加额外物业费。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4-02-23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关于水电费缴费方式的问题,因李乡宦安置小区水电配套设施未达到交付标准,直管单位不予接收,所以无法并网缴费,暂由物业代收。且该小区现已无力承担建设小区配套设施费用。关于电费过高的问题,反映人可自行找专业人员与该小区电力负责人一起对电表进行校验。关于该小区电费收取为0.58元/度的问题,相比标准收费价格0.56元/度,因小区电力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各户分流时会有损耗,该小区电力由专人负责,需要人工费用。为避免入不敷出,该小区收取电费时每度电增加0.02元。下一步,我区将要求姚孟办事处督促物业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4856107。